九月的阳光依然毒辣,但比初二那年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温柔了一些。

        市一中的校门比初中大了不止一倍,门口的石狮子蹲在两旁,张着嘴,像是在欢迎新生,又像是在警告他们高中三年不好混。

        江屿站在校门口,背着一个新书包,里面装着他妈塞的一大堆零食和一瓶保温杯装的红枣枸杞水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左等右等,终于在人群里看见了那抹熟悉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 林念初穿着一件白色的短袖衬衫,下面是深蓝色的校服裙,头发扎成了马尾辫,跟初二那年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一模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她背着新书包,手里拎着一个装被子的布袋,站在校门口,眯着眼睛看那块写着“市第一中学”的牌匾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看什么呢?”江屿走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她转过头,看见他,笑了。那个笑容跟初三那年他们在梧桐树下等车时一模一样,淡淡的,但很真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在看大门。”她说,“比初中大好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大有什么用,不还是上课、考试、写作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